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首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师资队伍 | 教师培训 | 政策法规 | 服务指南 | 人才招聘 | 下载中心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教师培训>>正文
 
2016年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计划
2016-03-01 08:20  

2016年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计划

2016年,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和教学工作要点,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重点,积极开展教师培训、教学改革、研究交流、咨询服务等工作。

一、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工作

1.落实学校2016年教师培训、进修、提高计划,选派一批外语教师、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师及管理人员赴英国、俄罗斯等国内外高校进修或研究机构访学,跟踪学术前沿,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;鼓励教师到企业、工程单位进行实践锻炼,丰富工程实践经验;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全国性的学术交流、教学研讨、课程培训等活动,帮助他们更新知识,开拓视野。

2.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培训,贯彻落实学校《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》(试行)(长工院党字〔2014〕22号)》、《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》(长工院字[2015]23号)、《关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》(长工院党字〔2016〕1号)等文件精神,提高教师对职业内涵的认识,提升教师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平,增强自觉遵守教学规范的意识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。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、有道德情操、有扎实知识、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。

3.开展青年教师业务培训,通过以老带新、教学观摩、邀请专家作报告、教师大奖赛等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,培养一批青年骨干教师。

4.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和专题教育培训,促进新教师尽快熟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、学校优良传统、学科专业特色、学校教学规范和相关规章制度等。

5.开展“双师型”教师认定工作,并通过青年教师到实验室兼职坐班、参加企业工程实践锻炼、开展科技研发等途径,探索“教师—工程师”一体化的“双师型”教师培养新模式

6.组织开展优秀课程、精品课程负责人参加国家级精品课程网络培训工作。

二、开展教学改革与交流研讨工作

7.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研讨、教学工作坊、教学沙龙等活动,通过主题研讨、邀请专家作报告等方式,促进广大教师开展教学研究,更新教学理念,改进教学策略与技巧,为课程体系完善和教学方法的改进提供指导和帮助。

8.开展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交流研讨活动,以塑造师德师风、规范教学行为、提高课堂质量为重点,强化教师树立“立德树人、教书育人”的责任意识、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,使广大教师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,严谨的治学态度,严格的教学规范和较强的教学能力。

9.加强与吉林大学、长春工业大学等教师发展示范中心的联系,紧密合作,积极促进我校教师教学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。

三、开展教学咨询服务工作

10.开展教师咨询服务工作,为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,提供个性化的咨询与帮助。

四、提供优质教学资源

11.汇聚学校教学名师、精品课程负责人、优秀教师、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等师资,形成校内优质教学资源,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提供服务。

五、完善教师业务档案管理系统

12.完善教师业务档案管理系统的功能,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。

教师发展中心

2016年3月1日

关闭窗口
  通知公告
2019年吉林省省直事业... 05/15
关于推荐第十五批享受... 05/13
2019年吉林省省直事业... 03/26
长春工程学院2019年合... 03/20
2019年吉林省省直事业... 03/11
2019年吉林省省直事业... 03/11
长春工程学院2019年合... 03/11
长春工程学院2018年合... 01/05
  服务指南
公开招聘人员工作外部流程图
考勤及请销假工作流程图
人员调配工作流程图
一般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流程图
异地生育业务
省直工伤保险事故备案业务办理须知
省直工伤保险急诊就医业务办理须知

版权所有: 长春工程学院人事处   地址: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
联系电话:0431-85711130   E-mail:rsc@ccit.edu.cn